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 16:32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月26日上午,我校在归德楼1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徐茂田、郭文佳、薛明志出席。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成立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搞好精准排查、制订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值班值守、购置防护物资、严格信息报送、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结合具体防控事宜进行了认真研判和讨论研究,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角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打艰苦战、持久战准备,认真做好假期防控和开学后的各种预案准备。二是要积极应对,精准防控。要根据疫情特点和学校实际,研究分析风险隐患,完善、修订、提升各类应急预案,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各二级单位也要成立领导小组、摸清底数,主动应对,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三是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靠前指挥,带头担责担难担险,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四是要畅通信息,加强值班。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工作有关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反应快速、处置高效。

(来源:党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