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会议
2020年02月01日 18:5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我校于2月1日下午,利用手机云视讯音频的形式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会议。

校长司林胜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商丘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12个文件;做好学生、教职工、物业人员、外籍教师等人员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证了学校整体的安全稳定。

会上还通报了我校已经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现阶段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司林胜强调: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坚决落实资金保障,最大限度的储备防护物资;认真研判,拿出周密可行的开学预案;进一步排查掌握教职工返校情况和接触过疫区人员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落实好校区家属区管理;滞留外地教师以及已返校教师的管理;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教师线上授课和学生线上学习工作;切实掌握学生信息,做好学生心理辅导服务。

校纪委书记李永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一、必须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二、必须严于律己、严于遵规守纪;三、必须按时报送信息、及时报送疫情;四、必须听从管控要求、服从管控安排;五、必须管好身边人、引导好家人。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介晓磊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二是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统筹联动、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工作措施更加到位。强化物资保障;做好各类数据报送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大中专院校推迟开学的要求,积极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前完善各项预案;加强宣传报道,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四是督促问责要更加到位。该打板子的打板子,该表彰奖励的表彰奖励,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幸福指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校上下要持续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任务的决心不能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