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次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压实再推进
2020年02月01日 10:19  

1月31日下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利用云视讯音频会议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再推进。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校领导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薛明志出席会议,纪委、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各责任单位以视频会议的方式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司林胜指出,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阶段,一定要咬紧牙关,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到位、做扎实。一要强化校区、家属区大门值班值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确定分时段入校时间;凡进入学校人员,必须凭出入证,按要求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经红外线体温测量、确认无发热症状的方可入校。二要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采购储备工作,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物资保障。三要根据教育厅延期开学通知精神,出台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做好各类教学准备,形成网上授课操作手册;细化完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开学后返校学生情况做好风险预判,严控开学后学校发生疫情。四要做好各类数据报送工作,提高数据报送准确性、规范性、科学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要加强宣传报道,把上级防控政策要求措施等宣传到每位师生,持续营造阻击疫情浓厚氛围,同时由防控领导小组统一相关信息发布。六要强化监督问责,对因不作为、慢作为,迟报、瞒报、漏报信息的要严格追究严肃问责。

介晓磊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十个坚决到位”,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靠前指挥,督促检查指导好各分管部门做好学校各项部署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关键时期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对预案,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尽最大努力,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控领导小组要密切关注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掌握信息,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密切协作联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宣传教育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的人共同遵守有关规定要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财务保障、后勤保障、纪律保障、宣传保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斗争精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持久战。

(来源:党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