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师人战“疫”]生物与食品学院用行动凸显担当 为战疫践行使命
2020年02月08日 10:53  

自疫情发生以来,生物与食品学院成立生物与食品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工作制度,引导和团结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用行动凸显担当,为战疫践行使命,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抓实抓细 保驾护航

学院及时转发我校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及行动令,利用微博、微信、QQ等多种形式,对全院师生发放各类宣传教育通知10余篇,积极推送《商丘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卡》等,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同时普及呼吸道传染病日常预防知识,使学生明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治,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惧心理。

学院坚持每天对全院全体师生追踪排查。每日收集师生的报告情况,对其进行汇总、筛查与反馈。自2月1日起,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我爱商师,战胜疫情”每日报平安活动,学院对近1000名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分类统计,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疫情防控日报工作。对于湖北籍学生、非湖北籍及目前在武汉学生、与湖北有关联学生(如途经湖北,与湖北人员有过接触)及假期外地打工学生进行详细分类,重点排查,密切关注。如果学生有异常表现,及时掌握并上报,上报时事实清楚、信息完整。学院引导学生做好心理建设和防疫,学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加强与学生沟通,及时提供网上心理援助服务,帮助学生进行自我疏导与调节,科学看待疫情,减少恐慌焦虑,规律作息时间,坚定必胜信心。

2月3日,学院组织“为武汉加油”活动,一天内,收到了一百余条留言和照片。同学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向武汉传递着温暖。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抗击疫情与防控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武汉人民定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青春担责任 爱心照四方

生物与食品学院2016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梓源,毕业后利用专业所学,在家乡长垣县创办家庭农场,投身激情创业。此次疫情来临,他为家乡长垣县人民医院捐赠1000斤蔬菜,为长垣县宏力医院捐赠1000斤蔬菜,为长垣县中医院捐赠210斤蔬菜,为长垣县蒲北董寨村捐赠200斤蔬菜。他说:医务人员放弃假期,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人民群众铸就起一道坚实的生命防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我们大家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决战疫情 志愿前行

生物与食品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当地防疫志愿工作。17级生物科学班朱元亨同学将行动落实,在安徽滁州发放口罩,并为当地敬老院发放物资。他向当地敬老院普及防疫知识,耐心告知老人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恐慌,要相信科学,相信政府。

家住江西省潘阳县的生物工程17—1班学生李发根、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的生物科学19—1班学生高亚欣、山东省坟上县的生物19—1班学生郭晓萌,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家乡村口设立的检查点值班,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并对村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登记,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精神。

疫情何惧,未来可期。生物与食品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生物与食品学院)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