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次专题会议研究开学疫情防控预案
2020年02月07日 12:47  

2月6日,校党委书记、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介晓磊利用云视讯音频会议平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开学疫情防控预案。校长司林胜,校领导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薛明志出席会议,纪委、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司林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逐一讨论研究了学生、教师、后勤、宣传等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精神,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问题。

司林胜指出,疫情防控是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全过程加强开学后管理工作、全链条强化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情况下学校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一要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各预案牵头单位要根据领导小组会议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预案。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结合部门实际,制订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工作预案,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持续强化责任,分管校领导要扛牢责任、靠前指挥,督促检查指导好各分管部门做好学校各项部署和工作预案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逐项细化量化工作任务, 落实到每个事项、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个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落实。三要强化沟通协调。要加强与商丘市委市政府、市医疗机构、教育部门等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介晓磊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一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效果体现政治站位、能力作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夯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职责,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启动双值班制度,在落实好学校总值班的同时,各单位可通过网上值班办法,随时有效处理各种公务。四要关注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工作。要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加强摸排管理,坚决管控到位。要强化强化校区、家属区大门值班值守,坚决阻断病毒侵入校园。要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强化落实,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五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及时宣传报导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弘扬正能量,增强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七要加强督促问责,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执纪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