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师人战“疫”] 国际教育学院全员行动战疫情 严防严控保安全
2020年02月07日 12:43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应对严峻的肺炎疫情形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范工作,各党支部和团总支在引导学院党员、团员做好个人防护和情况登记汇报的同时还鼓励他们应积极配合协助所在地党团组织为应对疫情开展的各项活动。努力营造师生齐心共努力,联动抗疫情的良好局面。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退路,唯有迎难而上,才能打败这场战“疫”。国家在行动,人民在行动,我们也在行动!

防疫守路确保筑牢防守线

疫情爆发以后,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河南省大多数村镇、社区、街道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国教院视觉传达专业贺昱鑫、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郑晨旭、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专业许鹏辉,软件工程专业申红旭、王冰洁,美术专业陈紫萧,环境设计专业徐鹏、汤佳琳、尚李雅,物流管理专业代绘龙、经济学专业赵雪、学前教育专业陈慧琪等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担当防疫“守路人”的职位。在值班处轮班值守,在村庄各入口处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劝导,并进行测体温登记工作。

普及知识我的村庄我保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教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曹舰文在河南省兰考县谷营镇曹庄村当抗疫防疫志愿者期间,配合团队向村民发放防范防疫宣传手册和防护口罩,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士、隔离群众等特殊群体分发药品以及向贫困户发放生活物资,并积极劝离聚集群众50余次。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孙斯婕同学在河南省商丘市贾寨镇孙楼参加志愿工作,她利用手机微信每天积极向民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高民众防控疫情的能力,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捐钱捐物致敬一线工作者

“身为一名大学生,受国家的保护和教育,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我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疫情爆发后,18级电子商务二班的周海贝同学利用自己平时节省下的零花钱向奋斗在一线的商丘花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商丘市的交警和环卫工人们捐赠了防护口罩;16级广播电视编导崔艺凡匿名捐赠武汉10箱酒精,1箱口罩;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郭冰倩同学,通过网上捐款500元;2018级文管产业管理专业耿滨琦同学,在网上捐款500元。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共有193名同学参与捐款捐物活动,捐款金额共计八千多元。

疫情结束之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迎难而上,万众一心,配合国家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来源: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