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9日 13:15  

5月9日,我校召开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会议。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在归德楼113会议室设主会场,在两校区分别设立10个分会场。

陈向炜副校长就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教学工作,徐茂田副校长就教职工返岗及常态化管理工作,郭文佳副校长就学生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司林胜就返校复学工作做总体安排部署。他强调,我校返校复学的目标是安全。既要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报到安全、在校安全,又要做到在校时的管理安全、学习生活安全、身心健康安全。我校返校复学的原则是平衡。要平衡好学生的个性化诉求和疫情防控的安全需要,以及我校有质量管理服务的关系,实行学生个人申请、学院审批,分批错峰开学。

司林胜就复学后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返校复学。就具体工作安排如下:一、从5月11日起,全体教职员工复工。二、做好各项返校复学的准备工作。三、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四、加强网格化管理。五、做好教学安排。六、就餐等生活保障到位。七、要做好个人防护。

部分分会场

介晓磊总结指出,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工作安排,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力加强和改进工作。关于当前的形势和返校复学工作,介晓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统一到上级有关防控的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上,认真迎接返校复学的大考,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转型发展的有效举措,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各单位要真正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做到高度重视、万无一失。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重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进程中,要动员和发动全体教职工、全体师生,落实学校的统一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我校返校复学工作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方法灵、应急快、配合紧、效果好。三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出现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现象。校纪委、党政办公室要加强督查,检查和指导工作,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要奋力完成年度工作。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