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及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年04月30日 20:15  

4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及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校领导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以及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陈向炜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副校长郭文佳传达学习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就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介晓磊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通过多项改革文件,强调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点和要求,注重系统集成、协调高效,一体推进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指明了方向,彰显了我们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坚强决心,再次为全面深化改革发出动员令。他指出:会议聚焦短板弱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决战之年,针对科技、公共卫生、体教融合、创业板改革、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是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突破的问题,要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破藩篱、除弊端,激活力、抓落实;会议突出改革导向。要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会议体现了中央决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是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胜利、发展环境越发严峻复杂态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毅力。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改革发展意识,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稳定。

就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晓磊指出,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和问题导向,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一要落实责任,群防群控。实施网格化管理、小单元防控,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分解到位、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其他安全工作,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加强排查,重在预防。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饮食、卫生、消防、意识形态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堵漏洞、补短板,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构建双重预防体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宣传教育,营造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见诸行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疫情防控思想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