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齐心战疫情,志愿我在行”疫情防控志愿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5月13日 15:16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同呼吸共患难,并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在磨难中成长。5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齐心战疫情,志愿我在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宣讲启动仪式,17级辅导员郭家瑞出席,宣讲团成员和各班班、团干部参加,仪式由19级化学三班班长马斌斌主持。

首先,郭家瑞致开场词,呼吁青年学生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成才。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宣传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 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之后,宣讲团成员代表刘雨欣表态发言,围绕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进行阐述,并向同学们分享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她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意义重大,她和宣讲团的成员们定会认真准备,将防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感人事迹讲好,将爱国主义、社会正能量宣传好。最后,院团总支副书记海燕菲宣读了宣讲计划和安排。

“齐心战疫情,志愿我在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宣讲活动是“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学生能更好地理解“民族精神”的时代意义以及肩上担负的责任,新的时代赋予新青年的时代使命;引导学生把灾难当作教材,与祖国共同成长,做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黄涛 审核:韩忠民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