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
2020年05月15日 15:44  

按照教育部、河南省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学校在5月15日启动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迎来首批返校复学的全体研究生、需做实验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本科毕业生、需返校为参加研究生复试做准备的本科毕业生。

商师初夏微醺,安静而美丽的校园期待着与商师学子相聚。5月15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朱伟、陈向炜、郭文佳、李永春、程功鹏深入一线,欢迎学子“回家”。

为安全有序迎接学生“回家”,学校安排教师志愿者到高铁站(火车站)、商丘南站、客运汽车总站做好接站服务,安排专车接学子“回家”。学校准确掌握所有乘车回校学生信息,精准到车次和时间,学生一出站就在老师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消毒→更换口罩→查看健康绿码→接受测温、症状问询→体温正常→报到名单划√→上车就坐的接站流程,“点对点”安全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

自行返校的学生在两校区大门处,严格通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核验身份等环节,检测安全方可进入校园。

校领导在高铁接站点、两校区大门口、学生宿舍等一线全程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等校领导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宅家生活以及回校学业计划等情况,叮嘱他们认真学习学校发放给大家的复学“明白卡”的相关内容,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确保自己身体情况的前提下,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开展实战演练,在准备阶段,积极对学院领导老师、宿管人员等开展防疫培训,为宿舍通风、消杀,要求辅导员精准掌握每一个返校学子的报道信息。报到当天,学校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切实做到“安全开学、开学安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