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到家了!商丘师范学院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2020年09月04日 20:30  

秋风送爽,学子返家!9月4日,商丘师范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8591名商师学子在阔别校园半年多后有序返校,开启新的征程。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陈中亚、蒋志民、李永春、郭文佳分别到睢阳校区、梁园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秋季学期返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生为本,按照“应到尽到”的原则,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稳妥全面返校复学。

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一线,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现场检查了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报到现场,司林胜向返校学生表示欢迎,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居家生活,返校过程,学习安排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科学做好个人常态化健康防护。陈向炜对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服务人员表示感谢,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返校同学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精细的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报到点,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依次经过行李消杀、手部清洁、更换口罩、体温检测、核验身份、出示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等流程后进入校园。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感觉学校的防疫工作还是十分到位的,各个流程都把控得十分严格,工作人员也安排合理,分工明确。领导老师们都热情欢迎我们,太感动了。”测绘与规划学院学生靳诚感叹。

二级学院温情迎接返校学生,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都在大门外迎接学生,为学生提供各种服务,“我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3班班主任,今天在接学生返校现场帮学生拉行李,一点都不累,天气热,我的心更热,见到学生就想大声说一句欢迎回家!”数学与统计学院班主任任磊说出了所有老师的心声。

在校园中还随处可见穿着志愿者服装的 “小马甲们”,有些学生早上6点到学校后,把行李放下就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老师们执行各种进校前流程,帮忙搬运行李,臧佳宝就是其中的一位,“我是早上7点进校的,太久没有回来,实在是太想家了,我们院今天一共会报道1100多人,人多任务重,老师们都在门口,放下行李我就过来帮忙了。”

按照学校安排,今天(9月4日)是人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返校日,返校学生共8591名。9月5日是外语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返校日,9月6日是国际教育学院、传媒学院、相关学院2020级专升本新生和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新生返校日,届时在校生总人数将达到 20164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