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安排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09:07  

9月3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陈中亚、朱伟、蒋志民、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陈向炜首先总结了暑期工作。2020年的暑假是一个忙碌充实的假期,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很多大事要事。在假期中我校圆满承办河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会、圆满承办全省2020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获批河南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获批河南省首批教师发展示范中心、成功申报河南省中小学校长研修院、获批国培计划专项经费1190万元,完全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他对为学校发展加班加点的同事表示感谢,为大家不计报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商师主人翁精神表示感谢。

陈向炜从十四个方面全面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一、持续抓好全面恢复教学秩序背景下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教学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体现OBE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尤其要做好师范专业的认证;深化特色专业集群建设;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加快实验实训室建设。三、科研工作。重点围绕硕士点的申报,狠抓申硕学科建设。四、校地合作,社会服务工作。推进混合制产业学院建设,创建示范性软件学院,做好服务地方文化品牌建设等工作。五、校园建设。加快工科实训大楼建设;艺术中心建设;教学新场景建设;宿舍升级改造;六、做好财务审计工作。七、人才人事工作。创新人才招聘办法;建立分类培养与管理机制;建立绿色通道;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八、发展规划工作。积极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申报及“十四五”规划的研制工作;九、国际交流合作。积极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十、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就业率;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十一、团学工作。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活动的开展。十二、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做好校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军训等工作。十三、图书学报工作。十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课程思政;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陈向炜对完成本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二、奋勇担当,提升学习力、创造力和执行力。三、统筹兼顾,切实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副校长郭文佳安排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副书记朱伟就商丘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做安排部署。

司林胜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秋季开学的特殊性。虽然是新学期的开学,但是学生管理、教学活动都有新的特点,需要教师和学生的双重适应;要抢抓外部机遇,做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充分准备。二、高度重视,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做好迎接学生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做好学生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严格进出校门的管理和学院请假制度,引导学生合理网购和就餐,注重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卫生习惯的养成等。三、抢抓机遇,加强驱动,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谋划十四五和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