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3日 08:47 王四正  党委宣传部

1月12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陈向炜、陈中亚、朱伟、蒋志民、徐茂田、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河南省、商丘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陈向炜强调,要对现在的疫情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充分的思想准备。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上升态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增加,再次拉响了校园疫情防控的警报,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毫不放松的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陈向炜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具体布置。第一,学生管理方面。要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底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人数;在开学前掌握学生假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第二,教学管理方面。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做好春季开学的相关预案;第三,做好校门管理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校门管理规定,必要时实行封校管理;校外人员必须经过防控专班办公室批准,扫码测温方可进入学校。第四,后勤保障方面。做好办公楼、家属楼的消杀;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快递物流点管理,杜绝冷链物流进入校园;做好针对突发病例的应急处理。第五,教工管理方面。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确掌握教职工动向;提倡就地过年,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一律不得出境,非必要不返乡;境内外地返回的亲属信息要及时上报学校;教师不举办、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第六,统筹学校职能部门方面。党政办、宣传部、国际交流处、信息化中心要做好各自分管工作。

陈向炜强调,校内各单位要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机制再完善、工作再落实,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