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师人战“疫”]数学与统计学院姜宁“做有意义的事”
2021年01月20日 09:57   数学与统计学院

“希望能在假期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社会的更多角落可以看到青年人的身影。”这句话出自一位活泼开朗的北方女孩,她叫姜宁,是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的学生。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的平静,3月份,在做好自己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姜宁主动参与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贺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居民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用志愿服务经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姜宁的家乡位于天津市,紧邻河北,2021年1月河北省疫情反复,她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再次参与天津疫情防控,顶着呼啸寒风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提醒居民注意疫情防范。面对疫情,身为共青团员的她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何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日常生活中的她真诚坦率,乐于助人,责任心强,曾获三下乡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疫情无情人有爱,最是动人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无数像她这样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守望,在雨雪中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甘于奉献,这便是中国新青年该有的样子!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