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专题——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年08月21日 18:18   校党委统战部

8月份以来,商丘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阻击疫情蔓延。我校在校党委领导下,第一时间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务实奉献,努力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为充分调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近日,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校统战成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严格遵守防控纪律,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守望相助、携手同心,为疫情防控胜利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校统战成员:

当前,新冠病毒侵袭,商丘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疫情形势,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作出重要工作部署,全市人民、全校师生都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商丘是每个商丘人生活的家园,师院是每个商师人奋斗的地方。作为商丘人,每个市民都有义务做好疫情防护;作为师院人,每位师生都有责任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抗击疫情时不我待。在此,校党委统战部谨向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全体统战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1.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一场我们从未遇到过的灾难大考,阻断疫情传播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唯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在此,我们呼吁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高度关注商丘市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作为商丘市民,请大家首先做好自身防护,非必要不外出,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流行病调查、人员摸排、封闭管理等防控相关工作,并积极投身疫情志愿服务,用每一点热血微光织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城墙;作为高校教师,请大家及时了解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带头落实执行上级决定,认真备课,做好秋季开学线上教学准备;作为行政人员,请您立足本职岗位,及时完成暑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运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争信念,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2.严格遵守防控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统战成员在疫情防控中都能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在重大考验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严起,模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戒除侥幸心理,做好自身防护,主动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学校、小区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封闭管理各项要求,不搞特殊,不添麻烦,不坏规矩;认真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报备个人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增强政治敏感性,自觉遵守互联网各项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随便转发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积极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无小事,防控靠大家”,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3.积极做好建言献策。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历来与党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始终是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党内成员,号召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助力复学复工复产、建立常态化防控体系等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紧急关头、危难时刻,用实际行动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诚。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900万商丘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同心,我们一定能汇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愿家国山河无恙、愿校园和谐安康!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1年8月21日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