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专题——商丘师范学院召开防汛抗疫线上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22日 12:01  

8月21日晚,学校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防汛抗疫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防汛抗疫有关会议精神,对我校防汛抗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吴金山,副校长徐茂田、辛作义、郭文佳、程功鹏、张箭以及疫情防控领导组、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向炜传达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就做好防汛抗疫工作进行安排,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堵住每一个漏洞,“看住门、盯住人、管好事”, 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面临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建筑物、家属区、排水设施等存在隐患排查,加强对化学药品管理,堵塞漏洞,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各司其职、协同行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指令,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留校大学生安全管理,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及时满足学生需求。

司林胜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统筹做好防汛抗疫这两项任务,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商丘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做好居民小区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要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落实出入证管理、测温扫码等举措,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外。要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真正做到准备不充分不开学、工作不到位不开学。要切实担负起防汛工作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调整防汛指挥部人员组成,落实好“关、停、封、转”等措施,做足防范准备,认真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确保仪器设备图书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各位校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防汛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做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失职渎职、工作不落实的,要从严追责问责。

朱伟、郭文佳等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