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
2022年04月05日 12:28  

4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副校长郭文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文佳主持。

郭文佳肯定了各学院为开展线上教学所做的充分准备。他指出,面对疫情挑战,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迅速实现了从“线下授课”向全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平稳切换。他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线上教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教师要充分利用线上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重视正面舆论引导、加强课程思政和学生心理疏导。二是要做好应急预案和课前准备,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三是要加强考勤严肃课堂管理,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师生线上互动。四是要及时调整和优化线上教学的形式,注重做好先进典型案例的推广。五是要举办专业类课外活动,发挥学科类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六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教学平稳有序。

各学院根据《商丘师范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就第一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徐华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赵龙飞、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教务处处长韩桂玲依次从网络条件保障、教学设备运行维护、教学督导及线上教学组织和学生学习状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韩桂玲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